2014/10/1

[台南]不一定會營業的限量拉麵 - 豚骨家


這一回,東尼來撰文台南的另一家拉麵店 - 「豚骨家」。

店家的由來,老闆的來歷及店家裝潢擺設甚麼的。

就請在網路上自行查詢,其他的請見諒東尼我就不再贅述了。




有一點應該是最重要的,我在標題就說得很清楚了。

因位老闆是位日本人,有著日本人道地的堅持。

如果老闆認為豚骨湯頭沒有讓他滿意的話,那麼那天就不會開門營業了。

所以想一嘗「豚骨家」拉麵的人,可能必須去店家的臉書專頁上確認是否有營業。

「豚骨家」臉書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onkotsuyaramen


看到了嗎? 店家只有單品  - 「特製濃厚博多豚骨拉麵 」 (200元)。

其他的都沒有,唯一只有客人是否有要續麵(20元)。

所以這次東尼的選項就是道地的湯頭,然後選擇硬麵(30秒)。

至於在上去的超硬及鐵絲,我個人覺得就不用去多想了。


其實, 入座之後,櫃台前也有標示客人選擇的選項,然後由服務人員當面詢問你。


店家也是只有前台共  10 個座位,與東尼之前所撰文的另一家拉麵店家相同。

差別是「豚骨家」的座位間隔明顯寬敞許多,不會有與隔壁客人磨肩擦踵的窘境。


店家很有意思的用一張漫畫版的圖示告訴客人品嘗拉麵的注意事項。

如果有機會去拜訪的話,不妨在拉麵送來之前好好看一看。蠻有趣的。


終於,拉麵送到東尼的面前了。先來看一下內容吧~

數枚海苔片,二片叉燒,半顆的溏心蛋,配菜是筍干及木耳。

然後乳白色的湯頭上灑上些許白芝麻及蔥花。


麵身是屬於細捲麵,一樣與日本人堅持連麵身都要能沾附湯汁才夠味。

東尼選擇的硬麵本身還保有一點麵芯。會隨著浸潤在豚骨湯中慢慢軟化。

稍硬的麵身算相當有嚼勁,但不至於讓人覺得麵沒煮熟的感覺。


湯頭方面則是九州正統的純豚骨湯頭,利用長時間的熬煮。

將豚骨精華(?)全部熬煮成乳白色的湯頭。

店家的前置處理相當不錯,湯頭本身並沒有豚骨的腥味。

而且湯頭喝來有如濃湯一般的細緻綿密。沒有越喝越濃重的味道。

令東尼訝異的是,店家的調味可能為了讓台灣人可以適應。

所以並沒有如正統日本拉麵般的湯頭偏鹹(重鹹)的問題。

依我個人的看法,「豚骨家」的湯頭可能容易被一般台灣客人所接受。

不過另一派堅持道地日本口味的台灣客人,恐怕就會覺得沒了日本正統的味道了。

這一點恐怕也沒辦法說對或錯。只能說各有各的喜好了。


叉燒本身雖沒有另一名店那麼誇張的厚,但也絕不是如那些日系連鎖拉麵店那麼小氣。

厚度約在3~5mm, 大小約手掌的2/3,豚骨家不小氣的給了二枚叉燒。

叉燒入口軟爛而不柴,不會因為瘦肉偏多而顯得乾柴。輕嚼就即之化入口中。

就口感而言與另一家名店不遑多讓。


溏心蛋是這次最令東尼我驚豔的逸品了。綿密滑軟的溏心蛋黃。

帶著淡淡的微甜味,沾附在麵身上有種說不出的絕妙滋味。

這是我個人覺得目前在台灣所吃到最好吃的溏心蛋了。

如果硬要找相似物品形容的話,小 7 不是有販賣石安牧場的溏心蛋嗎?

這個會比石安牧場的溏心蛋(溫泉蛋)好吃數倍。

唯一可惜的是,店家只給半顆,不是一整顆。也不能單點。

否則東尼應該會單點來品嘗那種我所喜歡的絕妙好滋味吧。



這回的嚐鮮,也見識到另一家本格派拉麵店的好滋味。

就東尼個人來說,我覺得「豚骨家」的拉麵與另一家店算不遑多讓,算是伯仲之間。

一如往常,每一回嚐鮮都會一再強調口味喜好是每個人相當主觀的看法。

東尼偏好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喜歡與否,還是要請看倌您自行決定品嘗體會。

所以我不會在文章中去寫力推,狂推,必吃這一類的詞語。

也希望藉由大家自行判斷去品嘗各種美好的新體驗。



豚骨家 (請務必先確認店家是否有營業)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路22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