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台南]精巧卻又綿密的起司蛋糕 - 漢爺爺CheeseCake專售店


為了重要的一個承諾,所以才有這篇PO文的產生。

其實東尼我喜歡很有做工的甜點,所以也常被說是很挑嘴的歪嘴雞。

因此就算要挑甜點,也會找好吃到我自己想買第二次的那種。



自從學運事件之前好一段時間,就再也沒有去過「心之和」。

以新聞熱潮的操作之後更是只能用恐怖一詞來形容了。

以現在的狀況肯定是排隊到天荒地老,所以連想都不敢想他們家的商品了。



而照片中的景致,也只能在夢中流口水才能與它們再相會了。
(泣~ 草莓派,我很想你啊 ~ !)


既然現在的東尼身在台南,如此說來不能免俗的也來探索台南甜點的世界吧。

PO了也好幾篇台南小吃店家的文章,這次來換換口味吧。

所以我想試試在台南誕生的成人的甜點,就從Cheese Cake著手吧。

原本Google的關鍵字指引都是指向另一家店   - 「馥貴春」。

可是這家店是重口味的Cheese Cake(重乳酪蛋糕) , 因此東尼一直遲遲沒有敢嘗試。

(圖片取自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 臉書官網)

這是因為太厚重的Cheese過於濃郁,吃來總覺得蠻有負擔的。

或許,改天東尼有機會親自去品試這家店的Cheese Cake後再向各位報告吧。

 之後,東尼我就重新再尋找相關的資料。然後我找到了這就位在永康的店家。
(PS: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 總店其實也在永康,都離我很近)

所以趁著一次外出晚餐後的機會,我決定去探訪這家店。

「漢爺爺 Cheese Cake專售店」。

(照片是之前先拍攝的)


會挑選這家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店家都是製作精緻小巧的蛋糕尺寸。

不希望住所存放大尺寸的甜品,但又希望可以滿足一嘗甜點的口腹之慾。

所以才挑選了這家Cheese Cake 專賣店。


其實,東尼到達店家的時間約在晚間 6: 30左右,但店員告知

原味及藍莓口味的 Cheese Cake都只剩下各三盒。

稍做思索要購買的口味之後,我決定安全一些,先購買藍莓口味的 Cheese Cake。

以避免原味 Cheese Cake口味太濃郁反而膩口。因此向店員洽購了藍莓口味的。

依店家所標榜的尺寸是直徑16公分,約接近 六吋 晶圓的大小。
(XD,你腦震盪的豬喔 ~ 誰叫你拿Wafer來比較的啊?)

呃 ~~~ 電子業待久了,職業病發作。對不起!

嚴格說來這個尺寸並不算大. 不至於讓品嘗者覺得負擔。

選定好藍莓Cheese Cake之後,付了178元。(還算合理) 就返回了住所。


瞎密~~這居然是我人生第一個開箱文...???!!!
(而且還是蛋糕哩~)

想起好友吳大的開箱文都是卡麥拉(Camera) 及 3C,看看我自己這種阿里不達的。

天啊~ 我怎麼這麼掉漆啊~~~~ 。(死好!!!)
(喂 ~  啊 Cheese Cake是對不起你喔~) 

對不起,離題了! 好的來開箱吧~


如同店家所說的,整個Cheese Cake的直徑是16公分,大約是一個男性手掌大小。


厚度約是 2 公分高左右,這種小巧的尺寸倒是考慮到女孩子可以優雅的品嘗。
(我相信沒有女孩子想張大嘴巴去品嘗吧~!)


使用店家所提供的塑膠刀子輕輕從中間劃開蛋糕。

令我驚奇的是,這個Cheese Cake綿密柔滑的程度足以不需費很大的氣力。

就可以輕易將Cheese Cake劃分成你想要的小塊。

剖面內層綿密的程度,僅有微小的氣孔。卻沒有海綿蛋糕般的大氣室。

淺嘗一口,傳來一陣淡雅卻不膩的輕乳酪香氣融合了柔和的牛奶香氣。

依店家的說法是使用澳洲的進口Cheese,所以東尼猜測

不知道是否是否是「Marscarpone」這種高階的Cheese。還是其他種類的Cheese。

蛋糕本身相當的綿密帶著微微濕潤的口感。輕柔的口中解化而消失。

不會有那種海綿蛋糕乾鬆的口感,吃來十分爽口宜人。


底部的藍莓果醬,本身帶著莓果的酸甜口感,引領出Cheese的牛奶香氣更增風味。

讓輕乳酪的味道有更不同的層次感。在乳酪的濃郁味道拉升的時候.

莓果的酸甜清新又撲向Cheese釋放了那份濃郁感. 一層一層反覆而來.。



這回的意外體驗,也讓我感受了一種不一樣的新感受。

一如往常,我還是強調,所有的口感都是東尼自身主觀的感受。

所以不會在文章內去推薦或是建議各位去訂購。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因此您就當一篇普通文章瀏覽即可。

如果想嘗試看看,不妨酌情自行安排. 也分享您的自身感受給大家了解吧.



漢爺爺 Cheese Cake專售店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161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