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4

[墾丁]國境南的仲夏夜樂園。度假民宿 - 盤古拉渡假花園民宿


好的。真的很對不起,其實......「盤古拉」東尼已經去拜訪住宿過第四回了。

卻直到現在才開始編輯Blog文,對於這種嚴重拖稿的行為,我個人表示........心安理得。

因為...我很自私的不想讓別人知道,儘管她的好早已傳遍各個入口網站的Blog文章內。

甚至連戴勝通先生的「跟著董事長遊台灣」也介紹過。更遑論各個部落客的專文推薦。


重頭道來,東尼接觸「盤古拉」是在2011年5月,這時「盤古拉」才成立剛滿一年。

那時候幾乎是靠住客口碑的口耳相傳,東尼就那麼一次體驗後就愛上了「盤古拉」了。

 其實如果您不是依據導航指引的話,您真的不會想像在墾丁埔頂上有這個渡假民宿。

不過,東尼認識「盤古拉」時,導航資料中根本還沒有這個導航點哩。

東尼也是因為在埔頂上到處亂逛時才發現「盤古拉」。 算是一件美麗的意外。.


整個「盤古拉」的佔地面積頗為寬廣,大部分都是青翠的綠地,整個Villa房間僅有10間。

分為雙人房型(一大床型)及家庭房型(二大床型)。而且每一間Villa的設計都是不同的樣式。


 建議您可直接查詢「盤古拉」的官方網站可一窺每個房型Villa的設計概念。




週邊都是綠地如茵的廣闊草地,如果您是攜家帶眷的話,足以讓您的小朋友盡情的奔跑。




為了家庭客的設計理念,所以「盤古拉」的泳池設計水深是適合闔家嬉戲的。

畢竟這裡是墾丁,如果要戲水游泳衝浪及安排水上活動的話,到處都可以找到。

「盤古拉」這樣的設計就是以安全及照顧小朋友的出發點為概念,這自不在話下。



緊接著,來介紹東尼這次入住「盤古拉」的房型吧。講真的,除了第一次我是入住R101外。

其後我都指定入住「盤古拉」R103的峇里島Villa房型。原因無他,就是我喜歡它的設計。




首先,如同很多飯店的管理一般,房間總電源的管控是利用房間鑰匙插座進行管理動作。


緊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席簡約的籐製躺椅,我還蠻喜歡依靠在上面看書及發呆的。


接著就可以看到一席寬大舒適的床鋪。



不知是我使用的床鋪太爛了,還是飯店的床真的好睡。每次出遊時總是睡得非常好。


房內的原木及圖騰式簡約設計對我這種人是很有療癒的氛圍,從照片看來一一說明。

左側的LCD電視有提供有線電視的頻道,對於離不開電視的朋友來說無疑是最棒的裝備。

接著窗簾的空間是通往這間Villa的一個獨立空間,稍待會再另外說明這個最棒的私密空間。


然後是梳妝台,如果帶著女友或是太座一同出遊時是一個很貼心的梳妝整理空間。


跟著就是衛浴空間了,這個空間的設計也是東尼個人偏好喜愛的設計之一。


仿花崗石的流水台設計。呈現一種簡單卻很穩重的安定感,同時也提供了雙色的杯子。



接著左側陳列在整理盒中的是衛浴盥洗耗材,包裝及擺設都是簡單中不失質感。


衛浴間則是採乾濕分離的設計。避免了水漬侵入了其他的衛浴區,導致濕滑。


當然,淋浴間已經提供了洗髮精及沐浴精給住客使用,相當貼心且方便。


接著,讓東尼介紹R103這個房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獨立空間 - 露天小花園 。


穿過了小徑,就是一個「盤古拉」提供每間Villa專屬的獨立露天浴池。


東尼我最喜歡在深夜無雲的星空下,在溫暖的浴池中仰躺看著星空,啜飲著一杯清涼。


鄰接著,在旁邊擺放著一對藤製座椅。在這個獨立空間可以小聊片刻。


這裡的Villa畢竟都是相鄰而建,但是隱密性很好,然而聲音的部分是真的比較容易傳到

附近,因此在這裡喧嚷的話,非常容易讓旁鄰的住客聽到。(但房間內的隔音是沒問題的)


將目光回到房內的陳設部分,緊鄰著衛浴間及床鋪之間有一個大型衣櫥櫃。

除非是遇到搬家型的遊客,不然我不覺得可以有本事把這個櫥櫃給塞滿。


當然「盤古拉」也準備一些簡單的咖啡包,茶飲包及水給予入住的房客。

再下方則有一個小冰箱,住客們可以自行購買喜歡的飲料冰存在小冰箱內。



室外的空間是一個可以慢遊享受開闊草原的場地。您要做的就是去享受這個環境。


當然,您也可以在日斜黃昏之際,取一本好書,仰躺於池畔。享受一個輕鬆的午后時光。


跟著在美好的早晨時光中,享受著女主人戴姐悉心準備的豐盛早餐。


有時候,人要的不就一個簡單的輕鬆時光嘛。那麼為何不取道這樣片刻的寧靜呢?


相較於東尼先前多半是撰寫食物的品評,對於住宿的體驗,其實我寫得很少。

也多半因為東尼個人偏好的關係,我所挑選的住宿就已經篩選多次了。

不過同樣的,對於遊玩中住宿的挑選就跟食物一樣,有人便宜就好。

有些人是乾淨為先。有些人講究豪華。有些人非星級飯店不住。

但只要是自己覺得合適也喜歡就是好的選擇。對嘛?


盤古拉渡假花園民宿
屏東縣恆春鎮埔頂路525號

About tonihou

Pellentesque penatibus, sed rutrum viverra quisque pede, mauris commodo sodales enim porttitor. Magna convallis mi mollis, neque nostra mi vel volutpat lacinia, vitae blandit est, bibendum vel ut. Congue ultricies, libero velit amet magna erat. Orci in, eleifend venenatis lacus.

You Might Also Like

5 則留言:

  1. 這家我居然在找墾丁飯店的時候沒看過! 我只知道知道國境之南那家白色建築的民宿....
    盤古拉我記住了,找機會我要去放空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sino, 盤古拉的草坪正好與國境之南對望, 你只需在往前的雙叉路口左彎進入巷內,沿著路走應該就可以找到.
      但是建議你,以我的經驗訂房期最好拉往前2~3個月前就先預訂,是最確保無誤的方式.
      我這會是在過年前就處理好了. 所以自由度及選擇性更高. 讓你參考. ^^

      刪除
    2. 好哦!我會提早頂定的^^

      刪除
    3. 好哦!我會提早頂定的^^

      刪除
    4. 期待你去入住過一回之後,你或許能體會為何都是老客戶及回頭客如此青睞~ ^^

      刪除

Web Analytics